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一面锦旗背后的感人故事

一面锦旗背后的感人故事

2019-07-22

    近日,河渠镇大北苏村苗苗幼儿园托班幼儿赵浩泽的妈妈,将一面绣有“人间天使花朵园丁,用爱心托起明天的太阳”的锦旗交给园长赵苗苗,并眼含热泪地说:“谢谢你们,我和孩子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你们”。


    锦旗背后的故事是这样的。苗苗幼儿园托班有个孩子叫赵浩泽,赵浩泽的爸爸妈妈是塑料加工个体户,今年4月10日晚7点多,小浩泽的爸爸去送货途中不幸出了车祸,当场死亡,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被这突如其来的噩耗彻底颠覆了。

    小浩泽今年才3岁,在苗苗幼儿园上托班,哥哥10岁,在城里一家小学上一年级。面对小浩泽家里发生的一切,苗苗幼儿园园长赵苗苗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怎么办?她想,自己不能袖手旁观,必须帮帮这个濒临崩溃的家,于是她毅然决然找到小浩泽的妈妈说:“你放心,只要孩子喜欢苗苗幼儿园,从现在起一直到大班毕业,浩泽这三年多的学费我全免了”,于是便出现了本文那一幕。


    当记者问及园长赵苗苗是什么动力让她做出这个决定时,赵苗苗说:“小浩泽家里发生的事让我感触颇深,虽然我刚投资八十万元扩建了新园,外债还未还清,但作为一个工作十六年的幼教人,我认为做教育不能把目光只停留在挣钱上,教育就是教书育人,教好书的同时更要把人育好,育人必须先育德!”简单朴实的一番话语,奉献爱心的感人事迹,正是目前乡风文明建设中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