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大曹庄乡2019年上半年支部书记“擂台赛”

大曹庄乡2019年上半年支部书记“擂台赛”

2019-07-17

    2019年6月21日上午八点大曹庄乡支部书记“擂台赛”在大曹庄乡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乡党政班子全体,包村干部及各村“两委”全体干部共计60余人参会。


    擂台赛围绕党建工作、美丽乡村、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七位农村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了述职。


东镇村支部书记述职


南镇村支部书记述职


西镇村支部书记述职


北镇村支部书记述职


中镇村支部书记述职


小马村支部书记述职


周村支部书记述职

支部书记述职后,大曹庄乡党委书记王新华作点评讲话。


    王书记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农村基层工作短板,查漏补缺,整改提升。农村“两委”是全乡工作的基层战斗堡垒,各农村党支部务必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通过扎实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基层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达到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凝聚共识、汇集力量、集中攻坚的目的和合力。

    二是要切实加强农村集体经济建设,要充分发掘农村集体经济增长潜在的动力源,同时要加强常态化管理,掌握村集体经济动态变化,千方百计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三是要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农村党员的使命担当,要在防洪防汛、环境保护、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移风易俗等各项重点工作第一线,磨砺干部、锤炼党性、增强本领。农村支部书记作为“领头雁”要进一步增强先锋意识、冲锋意识,敢于和善于团结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把农村支部战斗力发挥到极致,切实把乡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确保不打折扣、不走样。

    针对以后的工作王书记强调要切实抓好三个“坚定不移”。

    一、要坚定不移的抓好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工作。发展是第一要务,大曹庄乡经济结构比较单一,创新发展缓慢。部分干部存在急于求成、好高骛远、眼高手低、朝令夕改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们要切实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增强素质,把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提到首要位置。

    二、要坚定不移的抓好社会稳定工作。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发展的基础,要求所有的农村干部认真学习有关农业农村方面的法律法规,坚守原则,讲究方法,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

    三、要坚定不移的抓好乡村振兴工作。乡村振兴是今年的主旋律,要持续抓好乡风文明工作,尤其是在移风易俗方面要常抓不懈,要充分利用好红白理事会、新乡贤队伍,将农村的婚丧嫁娶工作,牢牢抓在手中,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严禁大操大办。切实解决农村在婚丧嫁娶上的一些不良现象。积极营造乡风文明,民风淳朴的农村新气象。持续抓好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这是全乡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倾力打造全县亮点乡村,要重点解决乡村干部用不用心,在人居环境工作当中抓好干部素质提升工作。要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狠抓落实,确保在2020年前,我乡所有的精准扶贫户,按上级要求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今后大曹庄乡将以党员干部的精诚团结和党群干群的勠力同心开创农村基层工作新局面,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居民收入,建设治理有效、乡风文明的宁南重镇、美丽曹庄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