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宁北街道“四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宁北街道“四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19-05-21

    日前,宁北街道开展安全联合大检查,不断完善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增强重点场所的安全管控,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不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值班值守不放松。宁北街道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通畅,做好信息报送和反馈工作。


    安全生产推建设。针对企业安全生产的规律和特点,集中力量开展重点行业领域联合检查,深入推进企业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增强企业事故应急救援能力。


    食品安全强监管。街道食安办协同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高速公路宁晋服务区从厨房配套设施到食品登记台帐等进行了食品安全突击检查,并限期整改,切实加强高速公路服务区食品安全监管,净化高速公路食品市场,确保过往游客和司乘人员的饮食安全。


    防火安全严把控。开展“三合一”建筑及“九小场所”、垃圾存放点、农田作业区等重点场所的火灾隐患监管排查,规范车间、仓库内值班宿舍安排设置,排查疏通各类安全出口,严格按要求配置灭火器材,确保企业火灾事故零发生。同时,定人定岗对主要垃圾存放点、农田作业区等重点区域巡逻值守,为辖区群众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