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宁晋这位老嫂子“火”遍全市!

宁晋这位老嫂子“火”遍全市!

2019-04-28

    日前,2019年第一季度“邢台好人”揭晓。我县高段芝榜上有名。

    高段芝是宁北街道办事处北塔庄村人,今年51岁。从2003年开始,经常接济无儿无女的邻居寇根须,把邻居接到家里同住。从吃饭穿衣,到按时陪老人检查身体,16年来,高段芝用行动诠释了浓浓的邻里情,被网友称赞为“最美邻居”。


▲高段芝在为孤寡老人寇根须理发。(赵永辉 摄)

    今年66岁的寇根须无儿无女,有智力障碍。2005年,高段芝看到邻居寇根须破旧的房子不能再住,和家人商量后,专门腾出一间屋子,将老人接过来,像对待亲人一样照顾。寇根须腿脚不好,2009年患上了静脉曲张。高段芝与爱人寇京学一商量,当即把宼根须送进宁晋四院进行治疗,自掏腰包,拿出2000元的住院费,并在住院期间悉心照料。


▲高段芝在陪孤寡老人寇根须听戏。(赵永辉 摄)

    高段芝还是宁北街道“爱帮嫂”志愿服务队的一员,除了帮助寇根须,村里的很多老人都是高段芝的帮扶对象。一有空,高段芝就和其他志愿者,去孤寡老人家中帮忙,理发、打扫卫生。“这样的生活很充实,帮助别人让我感到了自己的价值。”高段芝说。


高段芝在为孤寡老人寇根须擦脸。(赵永辉 摄)

    “邢台好人”推荐评选活动是邢台市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的一项特色工作。活动开展9年以来,累计评选出各类身边好人920名,78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形成了凡人善举层出不穷、好人好事不断涌现的社会氛围。“邢台好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中体现了非凡,在细微处体现了伟大,在点滴中体现了崇高,是邢台市众多道德建设先进典型的杰出代表。

    “邢台好人”评选范围为邢台本地人或在邢台生活、工作的外地人。推荐对象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