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敬老爱老传孝道,言传身教树家风

敬老爱老传孝道,言传身教树家风

2019-03-21

    人们常说“久病床前无孝子”,照顾瘫痪在床的病人是一件极费心力、体力的事。但宁北街道办事处小枣村的82岁老人李全聚,以胜似亲生儿子的孝心,悉心照顾岳母岳小冬三十余年,用持之以恒的行动诠释了“孝”的含义,被评为了河北好人和邢台好人。


    2月21日,宁北街道副主任、东片办事处书记和小枣村“两委”干部一行人来到了“敬老爱老”模范、2018年“感动宁晋年度人物”李全聚老人的家里,为他送去了锦旗和慰问品,并带去了党工委、办事处对老人的关怀与问候,以表达对老人敬老爱老善行善举的肯定!


    孝顺父母是中华传统美德,让老人安度晚年是每个子女义不容辞的责任。李全聚老人用实际行动树立了良好的家风榜样,他的事迹也像春风般越传越远,受到百姓们的广泛称赞。


    宁北街道一直以来通过积极引导培树典型,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理中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注重发现典型、见事见人、扩大影响。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和带动广大基层群众团结拼搏,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