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精彩纷呈,热闹非凡,换马店镇东枣村第二十五届文化节圆满收官落...

精彩纷呈,热闹非凡,换马店镇东枣村第二十五届文化节圆满收官落幕

2019-02-28

        217日,换马店镇东枣村第二十五届文化节圆满收官落幕。此次举办的文化节,自211日开始,一直持续至17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唱大戏、书画笔会、运动比赛、文艺演出、省专家义诊等活动,不仅带来了浓浓的年味儿,更极大丰富了广大群众的业余生活,推进了农村文化活动深入开展。

    东枣村文化节于211日拉开帷幕,诚邀洛阳曲剧团,每天两场为群众演出,先后上演了《包公说情》、《潘阁辞朝》、《遇皇后》等经典曲目,群众们从中感受到了演员与观众零距离舞台表演的魅力,赢得了现场群众的一阵阵喝彩。


        214日上午,举行书画笔会,县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县书法家协会主席马保群,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张新华,中国老年书法研究会创作研究员、河北书法协会会员柳俊谦和我县知名书画家们,交流创作,挥毫泼墨,现场创作,一幅幅书画作品,给群众们带来了丰盛的文化大餐,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


        216日,东枣村文化广场四周围满了群众,在欢快的扭秧歌和高昂的敲大鼓热身后,乡村趣味运动会拉开战幕。赛场上除了乒乓球、象棋等传统赛事外,还有猜谜语、取福未来等趣味赛事,参赛选手们热情高涨、全力拼搏,喝彩声、欢笑声不断,掀起了文化节的高潮。


    伴随着热闹的运动比赛,村文化礼堂中举行着书画展,书法家现场创作,一幅幅作品挂在墙上,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欣赏。

    广场舞台上演绎着精彩的文艺节目,乡亲们盛装出场、倾情演出,你方唱罢我登场,先后上演了广场舞、古筝表演、小品、少儿舞蹈等22个节目,晚上又举办了歌舞表演。文艺表演精彩纷呈,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生动反映出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发展和变化,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广大农民群众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的崭新风采。


         217日,镇党委、政府诚邀河北卒中学会和省三院专家团到东枣村开展红手环义诊活动。此次义诊活动,由河北卒中学会会长、省二院副院长郭力、河北省疼痛学会名誉主席柳顺锁、省三院神经内科主任刘俊艳教授、疼痛科主任赵森明教授以及心血管外科主任柳磊组成的专家团,领衔县医院、县二院等医院相关科室医生,为当地群众进行健康义诊、疾病筛查等活动,把顶尖的医疗团队送到了老百姓家门口。


    义诊现场,面对早早等候的群众,各位专家马上展开工作。量血压、测血糖、脑血流检查,各位专家本着切实为老百姓服务的态度,认真接待每一位患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现场共义诊260余名群众,发放健康资料500余份。认真细致的检查,耐心热情的解答,一幕幕场景汇成了冬日里的一股暖流,温暖了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