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中国梦·曹庄情”——大曹庄乡2019年元旦书画作品展专题报道

“中国梦·曹庄情”——大曹庄乡2019年元旦书画作品展专题报道

2019-01-18

《赞大曹庄乡小南海元旦书画展》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泊畔古寨,大地回春。

曹庄画展,聚首高人,

挥毫泼墨,笔走蛇神。

翰墨飘香,沁人心魂;

礼赞盛世,朗朗乾坤!


    1月2日,大曹庄乡小南海书画院,伴随一曲悠扬的古筝经典曲目《高山流水》,石家庄、新河、宁晋等多地100余名书画大家,如期而至,畅叙幽情;


    古筝曲散,鼓钹又起,2019年大曹庄乡“中国梦·曹庄情”书画作品展开幕仪式启动:

    开幕仪式由大曹庄乡党委委员、主任科员靳进锋主持。                


    大曹庄乡党委书记王新华向莅临领导和参展艺术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为书画作品展致辞:

“2018年,大曹庄乡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奋发作为,推动了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保障有力,尤其是在构建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充分发掘文化资源、培育文化人才、举办多彩活动,‘文化曹庄’建设迸发出强大动力”;“大曹庄素有‘书画之乡’美誉,欢迎各位参展艺术家,提供宝贵建议,推动大曹庄书画走出去、实现新发展!” 

    宁晋县原人大副主任、宁晋县书协主席、诗词楹联协会会长张新华为书画展致辞:“大曹庄乡此次书画展主题为‘中国梦·曹庄情’,展示出为实现中国梦而奋发进取的壮志豪情,立意高、含义深、寓意远;希望大曹庄乡一如既往大力发展书画等传统国粹,为‘文化曹庄’加注更丰富、更强劲、更持久的艺术魅力。”

    新河县书协主席郭志勇发言:“很高兴受邀来到大曹庄乡小南海书画院;此次书画展为新河县书画界走进宁晋县、了解大曹庄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也为加深宁晋、新河之间文化交流提供了有益平台;感谢主办方大曹庄乡做的辛勤付出;也十分期待和欢迎大家到新河县,进一步加强交流、切磋技艺、共同进步!”


    宁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商同华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各位书画艺术家致以最美好的新年祝福。商部长指出:“近年来大曹庄乡不断创新思路、完善举措、加大投入,基层文化建设工作成效显著;乡村干部群众‘文化自信’逐步加强,改革共识积水成溪,发展力量汇溪成江,为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掀起了新势头、营造了新气象;希望大曹庄乡继续把发展文化事业作为开路先锋,为推动2019年整体工作持续发力、再创亮点,为建设‘五个宁晋’做出更多贡献!”

商同华部长宣布2019年大曹庄乡“中国梦·曹庄情”元旦书画作品展正式开幕。                                 

    所有参展的书画艺术家和广大爱好者,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有序进入各个展区,驻足观赏,评析交谈,尽情享受起这场精心筹备的艺术盛宴。

 

    除了展览,还进行了书画笔会交流。各位艺术家簇拥在一起,铺毡研墨、展纸挥毫,一幅幅章法布局严谨、笔法苍古有力、内容昂扬向上的佳作,让人心旷神怡、爱不释手。


    元旦书画展是“文化曹庄”建设的重头戏,是大曹庄展示文化发展成果、促进文化交流切磋、提升文化发展品位的重要平台;这次书画展经过一个月的精心准备,共收到来自北京、江苏、西藏,石家庄、新河、南宫以及宁晋县书画同仁送来的参展作品达200多幅。经过筛选,除了存在错别字、繁简混用及与书画创作基本要求不符的,共有138幅作品参展。


    大曹庄乡此次元旦书画展,参展人员与参展作品之多、参展热情与参展水品之高都超过历年,很多书画爱好者围绕“中国梦·曹庄情”的主题创作出一批贴近农村、赞美曹庄,既有地方特色,又有时代气息的作品。这既是对大曹庄乡的认可,更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鞭策,这是压力,更是动力。2019年,大曹庄乡将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继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牢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弘扬社会正能量、推动文化大发展,为推动乡村振兴、建设“五个宁晋”再接再厉、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