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我县启动“助力脱贫攻坚 青春圆梦微心愿”...

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我县启动“助力脱贫攻坚 青春圆梦微心愿”公益活动

2019-01-17

    为助力全县扶贫脱贫工作,让贫困青少年、农村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温暖的节日,共青团宁晋县委开展了“青春圆梦微心愿”扶贫关爱活动,此次征集到的贫困学生的全部微心愿均被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认领。12月29日上午,共青团宁晋县委在宁晋县第三实验小学举行了“助力脱贫攻坚 青春圆梦微心愿”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副书记张金锁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副主任张彦明、县政府副县长赵东钊、县教育局局长白志芬、团县委书记乔海萍等有关同志出席仪式。社会公益组织、爱心个人和部分贫困学生共计1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张金锁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各社会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团县委继续谋划助力脱贫攻坚系列公益活动。在广度上联系团结更多的社会组织和个人,在深度上创新工作形式,帮助贫困家庭和个人摆脱困境。二是希望各公益组织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希望我县各公益组织,继续坚持志愿精神,从点点滴滴做起,助力脱贫攻坚,让志愿服务焕发勃勃生机。三是希望贫困家庭的学子们努力学习,成长成才。希望学子们在精神上要积极向上,不畏困难,努力学习,考上理想的大学,将来为建设家乡做一份贡献。


县政府副县长赵东钊致辞


圆梦使者为学生圆梦


领导为圆梦使者颁奖



    启动仪式前后,团县委组织圆梦使者走进东汪镇、苏家庄镇开展“助力脱贫攻坚 青春圆梦微心愿”活动,为两地的孩子实现他们的心愿。

感动瞬间

    零下七度的风雪天,为了一个素不相识孩子的心愿,一位衣着朴素的大姐骑着三轮把新买的书送到单位来,希望我们代为转交。我们想请她给受助的孩子留个字条,大姐腼腆一笑,说“不用不用”,便骑着三轮在大风中离开了。看着大姐的背影,心中充盈着感动,人间值得!

    我们还收到一份寄给孩子的礼物,是一位外地的朋友,TA认领了一个微心愿,直接把孩子想要的东西寄到单位由我们代为转交,连名字都没有留下。这样一份默默的爱心,更让人为之动容!


    有爱就有温暖,有爱就有希望,有爱就会有凝聚,有爱就更有力量。团县委将继续发挥自己的微能量,传递爱心接力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