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祝贺!宁晋这支“娘子军”入选“邢台好人”!

祝贺!宁晋这支“娘子军”入选“邢台好人”!

2019-01-14

    日前,2018年第四季度“邢台好人”揭晓,宁晋县(宁北街道)爱帮嫂志愿服务队榜上有名。据悉,“邢台好人”评选范围为邢台本地人或在邢台生活、工作的外地人。推荐对象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度高。


    爱帮嫂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12月,截至目前,发展队员230多人,调解各类矛盾纠纷共计100余件,参与扶贫帮扶活动200余次,举办文艺宣传活动20余次,政策宣传30多次,协助发放各类宣传明白纸近万余张,服务成效明显,多次得到市县领导的肯定和好评,并被省市县媒体予以宣传报道。

一起来看看她们做过的好人好事


▲2018年端午节,石柱爱帮嫂为全村13户贫困户包饺子,并一一送到户上。


▲2018年5月,荆里庄爱帮嫂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


▲2018年5月30日,宁北街道爱帮嫂品牌调解室挂牌仪式,县司法局为爱帮嫂调解员颁发上岗证。


▲荆里庄爱帮嫂为贫困户测量血压检查身体。


▲北塔庄爱帮嫂为贫困户高爱花包饺子。


▲北塔庄爱帮嫂高段芝为贫困户理发。


▲2018年6月份,宁晋县“木兰有约”走进宁北街道,对爱帮嫂进行法制培训,并接受法律咨询。

    下一步,爱帮嫂志愿服务队将提升队伍素质,创新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保持健康持续发展,打造品牌志愿服务队伍,并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在服务宁北建设、服务“五个宁晋”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