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宁安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合学教育”第一期培训

宁安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合学教育”第一期培训

2015-12-01

    为了“优化我们的习惯 优化我们的课堂”,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2015年11月23日至27日,宁安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邀请了全国“合学教育”专家、北京十一学校张素兰和李景龙两位老师为全体老师进行“基于合学教育的学校改良:让‘不可能’成为‘可能’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两位专家不但与我们分享了“合学教育”的研究成果,也就如何开展“合学教育”进行了规划、指导和培训。在“合学教育”专家的指导下,开展了“同课异构”教学研究活动,两位专家老师分别听取了梁爽老师和郑荣辉老师改前的语文课和的数学课、千政玉老师的和张喻老师改前的主题班会课。听课结束后,专家及听课教师、执教老师共同进行了座谈、交流,两位专家从理论到实际耐心细致地为课堂做了分析,从教学目标、教学策略、教学评价和课堂环节设计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对每一节都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改进方案,让任课教师课堂有了抓手,改后课的教学初见成效。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体教师认识了合学教育理念,充实了教师的教学方法,使教师能够理解并灵活的运用合学小组来配合日常教学,提升课堂教学的效率和效果;使教师形成合学教育教学能力,从而促进我校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