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北京师范大学宁安职教中心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

北京师范大学宁安职教中心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

2015-10-29

    为了推动省部共建国家农村职业教育改革试验区试点县建设进程,通过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我市职成教育基础能力,深化课程改革,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北京师范大学于新学期之初在宁安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五楼报告厅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骨干教师培训,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振东同志、市教育局中教视导室主任郑忠辰同志、进修学校全体领导及教研员、市直中小学领导及骨干教师、各乡镇中心校领导及骨干老师和职教中心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几天来,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俞启定副院长与和震副院长,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成教研中心王春燕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李永瑞博士、教育部国培项目入库心理专家张渝鸿、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耿洁博士,分别开设了《我国职业教育教学改革要点解析》、《现代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及制度创新》、《工作过程导向的职业教育课程与教学改革》、《遵循规律、巧用案例促进心智与能力同步提升》、《心理咨询理论与技术在学生辅导与班级管理中的应用》、《网络环境下的教学设计》等讲座。本次讲座紧扣了近年职业教育教学的热点话题,如课程改革与教学改革、教学方法的应用、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方向、心理咨询技术、教学设计等,重点阐述了教师如何使用摄录设备、录屏软件等拍摄制作的微视频课程等有效互动的教学形式开展教学、撰写教学设计要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利用科学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率,互动式的教学,深受教师的欢迎,大大提高学校教师的业务能力。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精彩纷呈。虽然培训时间放在新学期之初,但全体老师非常珍惜这一培训机会。大家认真地做好笔记,力求学以致用,努力在专家的引领下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