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讷河市职教中心与隆平高科公司开展校企合作

讷河市职教中心与隆平高科公司开展校企合作

2015-11-19

     1116日,讷河市与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企合作启动暨授牌仪式,在讷河职教中心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会议由讷河市政府市长主持。国家教育部职成司农村教育处处长刘杰,黑龙江省教育厅职教处处长曲嘉维,齐齐哈尔市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翟帆等国家、省、市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隆平高科总裁彭光剑、总经理陈志新,讷河市市委书记、市长、主管教育副市长及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双方授牌,隆平高科授予讷河市“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讷河市培训基地”的牌子,讷河市授予隆平高科“黑龙江省讷河市职教中心学校隆平高科就业创业孵化基地”的牌子。仪式结束后,隆平高科讷河培训基地第一期培训班正式在职教中心学校开班,来自讷河市20多个乡镇的村书记、农业技术人员、种养殖大户等50人,将接受隆平高科技术人员的培训。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农业科技企业的一面旗帜,在国家、省、市各级领导积极帮助下,讷河市市委、市政府积极寻求与隆平高科的合作,双方达成共识,职教中心学校在联合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农业与产业紧密对接,实现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会后,与会领导参观了职教中心学校的农艺实训基地、汽修实训基地、智能温室、“一社四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