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讷河职教中心学校与八一农垦大学合作办学

讷河职教中心学校与八一农垦大学合作办学

2015-07-08

516,八一农垦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姜法竹带领考察组,专程来到讷河市职教中心学校,洽谈合作共建事宜。
     
在讷河市政府副市长李鹏及农经总站领导的陪同下,考察组在职教中心学校参观了模拟合作社、培训服务中心、农村经济管理服务中心、农业科技服务中心以及现代农艺等专业实训基地、智能温室等地。参观后进行了座谈,讷河职教中心学校校长房恒如首先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特别是开展校社合作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姜法竹院长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讷河职教中心学校的办学成就表示钦佩和赞赏,并表达了合作共建的意向与愿望。
      
经双方友好协商达成了共识,房恒如校长与姜法竹院长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讷河职教中心学校作为八一农大经管学院的就业实习基地,负责安置该院相关专业学生驻校、驻社实习。八一农大经管学院则在合作社发展研究、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专业教师进修学习、教学改革等方面为讷河职教提供支持与帮助。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为培养优秀专业人才、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这种互联共享模式,开创了中职学校与本科高校合作的先河。
      
八一农大经管学院副院长翟绪军,讷河市职教中心学校副校长李云峰、陈晓红等参加了座谈会和协议签署仪式。
      
八一农大经管学院农林经济专业(合作经济方向)的本科学生,将于6月到讷河职教中心学校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为双方合作共建拉开序幕。(李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