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南溪职校深入开展“法治教育第一课”活动

南溪职校深入开展“法治教育第一课”活动

2018-09-28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深入开展法治教育,宜宾市南溪职业技术学校结合秋季开学实际情况,组织全校88个教学班于2018年9月3日至9日利用早自习和晚自习班会课时间,借助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和四川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学习资源,深入开展“法治教育第一课”活动。

     在班主任精心组织下,根据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特点和接受习惯,结合视频资料,深入学习法治知识和中职生“三禁两不”“十不准”纪律规定,为学生打好“敬法守法”预防针,培育遵规守纪、学法守法意识。同时,班主任根据学校统一安排,认真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动员全班学生积极参加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通过电脑和手机登录网站学习宪法知识,完成了“宪法小卫士”答题活动,引导学生学习宪法、了解宪法、掌握宪法,运用宪法指导学习、生活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