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精准扶贫送鹅苗 助农脱贫振乡村

精准扶贫送鹅苗 助农脱贫振乡村

2018-05-03

    为认真贯彻落实计生“三结合”帮扶工作,近日,南溪区畜牧局、区人社局和江南镇人民政府联合开展了对2018年计生“三结合”建卡贫困户进行帮扶活动。

    虽然当天下着蒙蒙细雨,但是在活动现场,大家都是热情满满。首先,区畜牧局养殖技术员向贫困户讲解养殖鹅的饲养方法和注意事项,分别与贫困户签定帮扶协议,并承诺今年对贫困户开展2次以上的集中培训和4次以上的回访等,实现贫困户人均增收20%的目标计划。随后,帮扶干部向每户计生“三结合”建卡贫困户家庭发放鹅苗,共计420只,价值折合人民币共计6300元。

    本次计生“三结合”帮扶的宗旨是通过计划生育与发展农村经济相结合,与帮助贫困户勤劳致富奔小康相结合,与建设精神文明家庭相结合,在种植、养殖技术上、物资帮扶上给予支持,以充分调动贫困户发展生产增收致富的积极性。(撰稿:张松 审稿:易孝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