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党建引领,协会搭桥,群众致富奔小康

党建引领,协会搭桥,群众致富奔小康

2018-05-02

   3月8日上午,南溪街道石鹅村的田间地头,村民们正趁着大好春光,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忙碌地栽种着果树。

  “栽种果树的时候,树苗要扶正,浇水要浇透,这样树苗更容易存活.......”协会会员邓雪芬正耐心地指导着,大家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非常认真。

   眼下正是种植果苗的上好时节,正在栽种果树的石鹅村村民古草营说出了心里话:“今年家里预计种植两亩塔罗科血橙,昨天下午果苗运到后,自己就一鼓作气连夜栽种了几十株,今天上午就能把一百多株果苗栽完。”他还满怀信心地对笔者说,相信在村支两委的带领下,在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他们一家人今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实现小康生活。

   在果树种植现场,石鹅村党支部书记钟燕宜介绍道,在村党支部的引领下,为帮助村民发展产业,增收致富,石鹅村于2010年就成立了富丰种养殖专合社,专合社成员多数都是石鹅村党员,村民们去年和今年种植的果树全部都是由协会牵线搭桥,向种植户提供果苗、技术、专用果树配方肥等技术和资金支持,村民以土地和劳力入股的方式进行分红。截止目前,协会首批投资的资金达180余万元,为村民们彻底解决了发展产业缺少资金的困难。完成塔罗科血橙栽种600余亩,预计今年还将种植400余亩,三年后塔罗科血橙种植面积将覆盖全村80%以上的土地。

   据了解,石鹅村富丰种养殖专合社村部分成员前期栽种的血橙现已经挂果。在村党支部的引领和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今年已经为石鹅村的血橙注册了品牌,并通过网络平台帮助种植户销售,由于该血橙质量非常好,价格和销量也很可观,仅去年就收入50余万元。

   相信在石鹅村党支部的引领下,有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石鹅村村民将会沿着新农村建设的康庄大道致富奔向小康!(撰稿人:包绍安 审稿人:徐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