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九农杯”送教下乡学员专业知识竞赛

“九农杯”送教下乡学员专业知识竞赛

2015-06-24

  为提高“送教下乡”学员学习科技、应用科技、传播科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3月14日,“九农杯”送教下乡学员专业技能竞赛在学校综合楼三楼多功能厅和现代农业实训室隆重举行。南宫市政府副市长刘彦君、南宫市 教育局副局长苏久茂、学校常务副校长魏福勇、副校长朱廷刚、中原大化工贸公司总经理马青春等领导出席竞赛,并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杯和奖品。“送教下乡”学员代表共计500余人,观看竞赛的整个过程。

    通过预赛,吴村、明化、北胡、紫冢、苏村、王道寨等6个教学基地代表队入围决赛。本次竞赛分知识竞赛 和技能竞赛两个部分,涵盖种植、养殖及农村经济管理三个专业。此次竞赛活动组织严密,场面热烈,紧张有序,既有基础知识问答,又有实践技能检验。活动间隙,与会人员共同欣赏了学前教育专业师生带来的文艺节目。经 过两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王道寨代表队获得了一等奖,苏村、紫冢代表队获得了二等奖,北胡、明 化和吴村代表队获得了三等奖。通过比赛,充分展示了我市“送教下乡”工作取得的优秀成果,彰显了全市“送 教下乡”学员的崭新形象。

    2009年开展“送教下乡”工作以来,我校始终围绕“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培育科技型、创业型农民,服务新农村建设”的工作目标,坚持“专业围着产业转,教学围着农民转,评价围着生产成果转”的工作思路,带领广 大教师深入乡村一线抓教学,走进田间地头搞服务,把先进的农业生产知识和管理理念送到农村一线,把前沿的 农业新品种、新技术送到千家万户。我市紫冢獭兔和水貂养殖,南便红薯种植、垂杨桑蚕、北胡黄韭种植、凤岗 王屯棉花良种繁育等特色产业初具规模,为推进全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做出了一定的贡献。獭兔养殖专业户 陈桂红、食用菌种植专业户马宝珍、蔬菜种植专业户郝治、养鸡专业户张彦兵等一批致富带头人,带动“送教下乡”广大学员走上了科技致富、共同富裕之路。“村校共建”、“学校+公司+学员”、“学校+基地(合作社)+学员”等“送教下乡”新模式,为全市广大农民群众科技致富,提供了强有力的知识支持和技能支撑。也涌现出了王存雪、张春銮、顿桂玲、张志勇等一批送教下乡优秀教师和先进个人。各教学点还积极开展“送文艺下乡”、文明生态村帮扶、趣味运动会、乡村文艺汇演等各项服务活动,丰富了广大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使农民群众在 富起来的基础上乐起来了。

    竞赛结束后,刘彦君副市长代表南宫市委、市政府对我市送教下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向获得表彰的代表队和优秀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以这次竞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学科技、用科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 科技知识和实践技能不断应用到自己的生产生活中,从而转化为实现的生产力,提高自身增收致富能力。希望我 市继续把“送教下乡”这项惠民工程做实、做好,为我市新农村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