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梦想中国 多彩职教”

“梦想中国 多彩职教”

2015-06-24

   6月17日晚,由中共南宫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体局、市电视台联合举办,南宫市职教中心承办、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生助演的“梦想中国 多彩职教”暨2015年“欢乐邢襄大舞台”惠民演出在南宫市人民广场举行。南宫市委书记赵增华,市委副书记韩志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宇,市人大副主任郭京发,市政协副主席田桂新、张燕,市政府党组成员、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路士敬,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张辉等市级领导以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负责人、学校班子成员与全市各界群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此次晚会以“梦想中国 多彩职教”为主题,汇集了舞蹈、独唱、合唱、器乐演奏、拉拉操、礼仪操等多种表演形式、19个节目,内容丰富,新颖活泼,欢快奔放。晚会以开场舞《中国梦》拉开序幕,同学们用优美的舞姿,生动形象地诠释了学子们心中的“中国梦”。合唱《习主席寄语》展现了广大学生志存高远、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拼搏精神。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生带来的小提琴独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萨克斯独奏《爱你在心口难开》、二胡《战马奔腾》以其独特、高超的演奏技巧赢得了现场观众一致好评。舞蹈《茉莉花》、说唱《赞校园》、《礼仪操》分别展示了学前教育、航空服务专业学生过硬的专业功底和对多彩职教的赞美之情。舞蹈《张灯结彩》服装绚丽、喜庆祥和。歌曲《王妃》、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一杯美酒》把晚会又一次推向高潮。整台晚会在舞蹈《相信自己》优美旋律的伴奏下落下帷幕。

台上,多才多艺的南职学子和师大学生在舞台上尽情地展现着自我,张扬着个性,释放着活力,带给了全市广大观众一场精彩、绚丽的视觉盛宴。台下,现场观众气氛热烈,掌声雷动,演出现场汇聚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此次文艺汇演既是学校全面深化教学改革、全方位展示办学成果的一次大检阅,又是广大学生展示技能、提升素养的一次大练兵。学校的办学理念、师资力量、学生素质都在文艺演出中得到展示,这场演出也为现场观众和学生家长提供了一个近距离了解职业教育的舞台。在国家、省市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政策指引下,我市职业教育也必将迎来新一轮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