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南宫市2015年秋季职教招生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局召开

南宫市2015年秋季职教招生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局召开

2015-06-24

5月20日上午,南宫市2015年秋季职教招生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局会议室召开,市教育局局长白恒建、副局长苏久茂、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焦福利以及全市各初中学校校长参加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全面总结2014年春季职教招生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秋季全市职教招生工作。

市教育局局长白恒建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进一步增强职教招生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将招生责任层层分解,为职教中心输送稳定的生源;二是职教中心要进一步加大职教宣传力度,把党和国家的职教新政策、发展新形势宣传到基层一线学校,积极邀请有意愿的学生和家长来校参观考察,面对面地交流咨询;三是实行职教招生定期督查、通报制度,不断加强职教招生工作的动态管理,切实提高招生工作的积极性。

职教中心党总支书记、校长焦福利对各个学校长期以来对职教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当前国家职教政策、职教发展形势以及面临的发展新机遇,重点介绍了职教中心的特色专业建设、内部管理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希望广大家长要转变观念,为学生选择多元化成长路径搭建平台,提供特别是让那些文化基础薄弱、升学无望的初中毕业生学到一技之长,实现改变命运、全家富裕的目标。教育局副局长苏久茂讲了具体要求,希望把今年全市职教招生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明确任务、卡死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圆满完成今年的职教招生任务。

会上,职成教科总结了2014年职教招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达了2015年秋季各初中学校生源输送任务。各初中校长纷纷表示要解放思想、克服困难、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完成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