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南宫市召开企业人才培训对接会

南宫市召开企业人才培训对接会

2015-06-24

5月9日,南宫市企业人才培训对接会在南宫市职教中心举行,市政协副主席田桂新、刘桂生,市企业家联谊会主席王世潮、来自全市40余家企业的负责人和南宫职教中心校级领导班子出席了对接会。本次对接会由政协企业家联谊会、南宫职教中心共同主办,南宫市职教中心承办。

会上,南宫市职教中心校长焦福利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和在实用型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愿意和企业积极探索引企入校、进厂办校、订单培养、现代学徒制、工学结合、顶岗实习等与企业全程化合作的办学模式。

世潮纺织有限公司、盛世永辉餐饮有限公司、联华超市有限公司、天之莲华农业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的负责人分别阐述了企业求贤若渴的用工需求,希望通过深化校企合作,引进大批量高素质技能人才,进一步提高企业职工的职业素养,促进学校和企业的共同发展。

南宫市政协副主席刘桂生说,校企合作,一头连着就业,一头连着企业对技能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希望此次校企合作对接会,不断深化校企合作的理念,努力创新和扩展校企合作的效能,进一步完善以企业为主体、职教中心为基础、学校教育与企业培训紧密联系、政府推动和社会支持相结合的技能型人才培养体系,使企业和学校共同把握需求预测、技能训练、能力评价等全实行人才培养的全流程合作。在合作范围方面,积极推进学校和企业的多元化合作,探索区域性和行业性合作联盟,明确人才培养重点和类型。

南宫市政协副主席田桂新说,职教中心在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方面已经做出了积极探索,今后还要与企业深度合作,围绕企业的人才需求,引导青年学生找准站位,放飞梦想,服务社会,展示精彩的人生。他还围绕校企合作,给职教中心提了四点建议,一是思路再拓宽,长期培训与短期培训相结合,构建适合企业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多元化人才培养体系;二是管理要精细化,管理好人、财、物,增加效益,出好人才;三是作业要高端,以对社会负责、生产效益好为原则,精选合作企业,培养高素质人才;四是宣传更广泛,以以往宣传方式方法为基础,再度创新,以便于人们接受的方式改变对职业教育的传统认识。

据悉,随着经济建设的加速推进,社会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将更加迫切。南宫市凭借城市工业聚集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两个省级园区,迅速形成了以羊绒、羊剪绒、毛毡、棉花加工、钢制品加工为特色的产业集群,带动了该市经济快速发展。面对产业结构升级、劳动力结构转型,各个企业迫切需要一批应用能力强的技能型人才,而校企合作是链接学校和企业、理论与实践、培养与成才的有效模式,是更好更快培养技能人才的必由之路。因此,南宫市政协和职教中心共同组织了此次人才培训对接会,希望以此为平台,进一步采取措施,完善政策、优化服务、推动技能人才培养取得新的拓展和突破。

对接会期间,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了南宫市职教中心的汽修实训车间、纺织实训车间、数控模具实训车间和金属焊接实训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