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南宫市职教中心专业建设喜结硕果

南宫市职教中心专业建设喜结硕果

2015-06-24

2014年1月16日,河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3年中职学校省级骨干专业和省级特色专业名单,南宫市职教中心3个专业榜上有名,其中畜牧兽医和学前教育2个专业被认定为省级骨干专业,客户信息服务被认定为省级特色专业。

据悉,我省到2015年将建设300个省级骨干专业和100个省级特色专业。此次入围的省级骨干专业共计83个,省级特色专业共计26个,同时通过骨干专业和特色专业认定的中职学校有13所,邢台市则仅有南宫市职教中心一所。

作为首批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首批国家级中等职业教育发展改革示范校、河北省首批21所具备中等学历层次幼儿教育类专业办学资质学校,近年来狠抓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信息化建设,强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化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畜牧兽医专业作为老牌传统专业,坚持升学与就业两条腿走路,对接高校科研院所,强化实训基地建设,建起了农民培训基地畜牧生产示范场、良种繁育中心,形成了“岗位轮动”教学模式和“四平台”课程体系,对口升学继续领跑邢台市。学前教育专业抢抓国家大力发展学前教育的机遇,创新“校、园一体、三段递进式”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校内实习基地、校办实体、带着课题下园等多种形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就业供不应求,已成为学校招生最稳定、就业创业率最高、最具魅力的专业。客户信息服务专业是该校服务区域经济、适应产业结构着力打造的新兴专业,与清华大学华唐教育学院、邢台众联科技有限公司、邢台中路纵横科技书服务有限公司、南宫市恩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联合办学,推行工学交替人才培养模式,学生边学习、边实践、边锻炼,毕业生就业率高、薪资待遇丰厚、职位晋升空间大。

下一步,南宫市职教中心将继续强化专业建设,优化课程体系,推进校企融合,强化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省教育厅相关通知网络链接:http://hve.hee.cn/col/1252511587208/2014/01/16/13898475548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