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南安唯一!石井高甲戏《郑成功海上视师》入围第二届福建省中小学...

南安唯一!石井高甲戏《郑成功海上视师》入围第二届福建省中小学生(少儿)戏剧展演节目

2018-10-19

    近日,由福建省文联、省教育厅和省戏剧家协会联名主办的第二届福建省中小学生(少儿)戏剧展演经初评专家严格评审,60个节目获得入围资格。


    其中我镇岑兜小学排演的高甲戏《郑成功海上视师》入围,这也是南安市唯一入围节目。


    今年10月19日至21日,本届展演终评阶段现场竞演将在厦门市举办。


    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高甲戏文化,打造“高甲戏发源地”文化品牌,扩大高甲戏文化影响力,今年8月23日晚,石井镇在岑兜村举办了少年高甲仿古拜师仪式暨《海上视师》汇报演出活动。

    高甲戏《海上视师》,从服装到道具、舞台、灯光等,耗资近8万元,从今年年初开始排练,由岑兜村高甲戏兴趣班30个学生表演,最大才16岁、最小不过8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