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工业学校创新校企合作培养新模式

工业学校创新校企合作培养新模式

2017-12-28


       3月31日下午,南安市工业学校校企合作开班仪式在办公楼会议室举行,参加仪式的有合作企业代表,机械专业学生、家长及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
      会上,闽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刘文杰副总经理介绍了行业背景,武平一路顺不钢锈职业培训学校钟奕其校长提出了专业学习要求,最后洪炯灿校长进行开班前动员讲话。会上,学校与企业签订了合作办学合同。会后,“工业学校不钢锈剪折刨专业班”将开始为期三个月的专业学习。
      据了解,工业学校与闽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武平一路顺不钢锈职业培训学校的合作始于去年,学校机械专业毕业班到企业接受专业培训,均己走上技术岗位。为了拓展合作规模和空间,现已将设备、师资转移到学校,在工业学校长期办班。
      据悉,随着不钢锈产品应用日趋广泛,不钢锈剪折刨用工需求大,受正规培训的专门技术工人紧缺。而合作单位“省科技创新型企业”闽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从事不钢锈锻造的龙头企业,武平一路顺培训学校是全国唯一一家不钢锈剪折刨专业培训机构,有丰富的技能培训设施和师资,“校企校”三方强强联合,互补双赢,代表当前职业教育导向,也是校企合作办学的宗旨。“工业学校不钢锈剪折刨专业班”的开设,体现了用人单位全面参与学校招生、教学、实习就业,是校企双方共同制订和负责人才培养方案、学生学习就业与企业用工一体化的校企合作新模式,是尽快让中职生拥有就业实力的有效途径,真正实现了校企供需的无缝对接。近几年,工业学校将校企合作作为办学的必由这路,不懈努力,卓有成效。这次合作,开启了工业学校定单培养新模式,标志校企深度融合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