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南安市新型职业农民现代农业技术培训班在英都镇开班

南安市新型职业农民现代农业技术培训班在英都镇开班

2017-12-28

【英都乡讯消息】8月15日为期5天的南安市新型职业农民现代农业技术培训班在英都镇开班,来自英都镇的9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内容以英都镇农业实际情况为导向,结合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建设英都镇新型现代农业为目标,通过培训为美丽乡村建设和扶贫攻坚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出席开班仪式的人员有:市农业局副主任科员潘进国、市科协学会部部长尤坚、市关工委副主任王三龙、市老科协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会长戴良尧,英都镇副镇长戴清良,市农业局经管站站长潘明水、李婷婷高级农经师、苏伟华高级农经师,科教科科长洪晓燕。此次培训得到英都镇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英都麻糍协会的支持。

在开班仪式会上,英都镇副镇长代表英都镇党委、政府对参加此次培训会的学员提四点希望:第一,要克服小富即安的思想,树立远大的理想追求。希望学员能逐步向规模化、合作化农业发展。第二,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注重提高自身素质。 希望学员通过老师的授课得到知识和经验,通过学员交流获得产业发展信息。第三,要致富不忘乡亲,积极参与支持美丽乡村建设和扶贫攻坚工作。希望学员在个人致富之后不忘乡亲、回报社会、造福乡邻,在带动乡亲们脱贫致富上出力出智,在支持家乡建设、扶弱济贫、架桥铺路、捐资助教等方面多做贡献,加快我镇各项事业发展。 第四,要珍惜这次学习培训机会,争取有较大的收获。希望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静下心来,上课认真听讲,遵守学校纪律,学有所获,创业成功。

在开班仪式上,南安市农业局副主任科员潘进国强调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并指出根据办法,新型职业农民可以享受多种扶持政策:金融支持方面,省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农村信用社专门为符合条件的新型职业农民提供金融授信和优惠政策;新型职业农民发展种养业项目,优先参与农业政策性保险;项目支持方面,现有农业优惠政策和项目优先向新型职业农民倾斜;对于被确定为南安市新型职业农民者还将享有指导服务、教育培训和激励表彰等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