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黄华康厅长到泉州市调研蓉中村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等工作

黄华康厅长到泉州市调研蓉中村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等工作

2017-12-28


  37-8日,黄华康厅长专程到国务院扶贫办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蓉中)培训基地调研。黄华康厅长指出,蓉中村的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是这次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选编的12个精准扶贫案例之一,培训管理理念新,培训工作抓得实,培训工作成效好。黄厅长充分肯定了培训基地所取得的成绩,基地自201410月经国务院扶贫办批准设立以来,在闽、甘、宁三省扶贫办的共同努力下,采用“1+11的创新培训模式,通过一个月的集中培训和11个月的电大远程教育辅导和创业导师跟踪指导,在确保学员的创业项目能在贫困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培训学员近1000人,成功培养500多名扶贫创业导师。

  黄华康厅长强调,基地下一步要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继续探索、总结提升、突出特色、创新发展,争取在产业扶贫、资产收益扶贫等精准扶贫体制机制创新方面,多总结、宣传、推广福建成功经验。

  

   黄华康厅长还到南安市金淘恒顺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调研畜禽养殖污染第三方处理工作;到南安市洪濑镇绿滢生态农林发展有限公司,调研农业循环经济发展工作。到永春县绿丰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平菇生产现场、康绿隆果蔬有限公司设施蔬菜基地、阳升禽畜有限公司平养蛋鸡基地,调研智慧农业和设施农业发展等工作,对他们的平菇、设施蔬菜、养鸡等管理技术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他们在企业定位、品牌宣传、市场开拓等方面进一步下功夫,争取实现更大的发展。

  厅办公室、计财处、扶贫综合协调处、社会扶贫与山海协作处等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