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泉州梅山工程学校创业培训讲堂获省级社区教育品牌称号

泉州梅山工程学校创业培训讲堂获省级社区教育品牌称号

2017-12-28

      日前,福建省教育厅网站发布福建省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确认福建省社区教育品牌的通知(闽终教委办〔2015〕5号),泉州梅山工程学校申报的“梅山创业培训讲堂”,经省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评审、公示,最终被确认为福建省社区教育品牌。
      据悉,我市共有南安市贵峰小学申报的“贵峰诗村”和福建电大梅山实验学院申报的“蓉中村创意文化”被确认为第一批福建省社区教育品牌;泉州梅山工程学校申报的“梅山创业培训讲堂”被确认为第二批福建省社区教育品牌。  
      据介绍,梅山创业培训讲堂自2012年6月创建以来,累计开展各类社区教育创业培训讲堂13期,参加人数1050人,参与群体从梅山镇延伸至南安市并扩展到福建寿宁、柘荣及湖北、宁夏、甘肃三个省七十多个县市。大讲堂采取三结合:一是大家讲与专家讲相结合。二是专业培训和学习体验相结合。三是本地素材与外地经验相结合。参加社区创业学习活动的社区大众,许多返回农村社区创业,带动就业,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在全国有较高的知晓度和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