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通州区川姜社教中心组织中学生进行语文读写能力培训

通州区川姜社教中心组织中学生进行语文读写能力培训

2019-12-04

为进一步明确语文中考复习方向,有效提高初三学生的语文读写能力,1126日,川姜镇社区教育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走进川中。特邀原通州区教学研究室中学语文教研员俞祖平主任对初三学生和全体语文老师进行语文读写专题讲座。

针对中考语文的重头戏—阅读和作文,俞主任指出,培养学生的整体感知、提取信息、形象解释、赞赏和评价、反思探究等能力是语文阅读题得分的关键。对于写作,俞主任给出的建议是:要想写出打动人心的文章,必须有生活中的经历和体验,必须有大量的语言文字的积累,感悟不同体裁习作的构思方法、篇章布局。这些都不是一日之功,需要在学习生活中慢慢积累,内化于心才能外化于形。

历时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同学们听得很投入,踊跃思考,都有不同的收获。感谢俞主任为川中的孩子们送来了一堂精彩的好课。此次讲座送来的不仅是一种读写方法,更是一种创新精神,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的语文学习热情。它给学生指引了学习新方向,给教师提供了教学新思路,为川中语文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奠定了有力基础。

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川姜镇社区教育中心将悦纳更多的教育教学专家进入川中校园,让川中的学生和教师能更快的成长。

撰稿人:南通市通州区川姜镇社区教育中心  赵立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