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通州区川姜镇社教中心组织中学生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通州区川姜镇社教中心组织中学生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2019-10-25

       1024日上午,川姜镇社区教育中心组织中学生进川姜镇养老服务中心进行绿化管护劳动体验,同学们在教师的带领下,分成若干个小组分别对绿篱、草坪、树木、绿地等进行绿化养护,在专业师傅的指导下,同学们对绿篱进行整形修剪,对绿地中的杂草进行了铲除,做到绿地干净整洁。对死树枯枝进行清理,做到树木青枝绿叶。还对草坪进行推剪整齐,确保植物正常生长以及较好景观效果。

    在整个劳动体验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互相帮助,团结合作`,共同体验了劳动所带来乐趣。通过自已辛苦的劳动使环境变得更加优美和谐,心中有一种说不出自豪感和成就感,也增加了今后学习和生活的自信心。

    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环保知识、生态知识和绿化知识。培养他们自觉爱护树木花草的高尚品德。川姜镇社区教育中心组织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树立正确价值观、劳动观、成才观。另外通过劳动实践活动,增加同学们集体观念和互助意识。

    撰稿人:南通市通州区川姜镇社区教育中心   赵立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