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大学博导作科普 文明实践川中行

大学博导作科普 文明实践川中行

2019-09-20

       2019年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河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夏自强先生受川姜镇社区教育中心邀请到通州区川港中学作了主题“让地球成为人类永久的家园”科普宣讲。

       919上午9时许夏自强先生在通州区科协朱纪原等领导陪同下来到校阶梯教室。在场的校领导和师生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夏自强先生一行。

    夏教授今日宣讲主题是“让地球成为人类永久的家园”。他的报告分三部分:一地球生态系统的结构。二人类对生态系统的影响。三我们人类怎么办能做些什么

    夏教授首先用一组地球环境日益恶化图片紧紧吸引住学生的注意力。他整场宣讲图文并茂娓娓道来让学生在如沐春风中受到教育。

    夏教授站在人类的高度认为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本前提,环境为我们人类生存和发展提供了必需的资源和条件,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环境问题提上了各国政府的议事日程。保护环境,减轻环境污染,遏制生态恶化趋势,成为政府管理的重要任务。对于我们国家,保护环境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是促进经济社会与环境协调发展和实施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整场宣讲妙趣横生互动频繁,整个会场是掌声连连,学生们收获满满。

撰稿人:南通市通州区川姜镇社区教育中心  赵立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