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刘桥镇举办第三十一届科普宣传周、第十八届科技节暨全国科技工作...

刘桥镇举办第三十一届科普宣传周、第十八届科技节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2019-05-2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协调发展,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引领支撑作用,2019年5月24日,刘桥镇在徐园村隆重举办第三十一届科普宣传周、第十八届科技节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这次活动由中共刘桥镇委员会、 刘桥镇人民政府主办,刘桥镇刘桥镇科协、刘桥镇社会事业服务中心、刘桥镇社区教育中心、刘桥镇徐园村等单位承办,刘桥镇扫黑办、刘桥派出所、通州区市场监管刘桥分局协办。

        活动会场热潮涌动、观众满满。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在一系列精彩的文艺演出中拉开帷幕,表演了10多个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有腰鼓《咏唱中国梦》、配乐诗朗诵《中华情歌》、葫芦丝演奏《阿瓦人民唱新歌》、舞蹈《中国歌最美》等,观众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演出间还穿插了“扫黑除恶知识有奖问答”,现场观众竞答踊跃,坐落在该村的民营企业老板周登红,先后抢答了3条题目,都完整、准确。抢答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们抢答的30条题目,通过主持人分别的重点解释,使观众们得到了很好的理解。这场文艺演出的目的就是有效激发群众的爱国热情,吹响“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的号角,引领广大人民群众在各行各业用科学思想指导生活与工作,观众们脸上写满了笑意,充分证明已经收到了预期良好的宣传效果。接下来,刘桥镇计划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活动方案,精心组织、保障安全,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主要活动有优秀科普作品展、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举办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免费开放各类科普场馆等。

        刘桥镇今年举办的第三十一届科普宣传周、第十八届科技节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将有力动员全镇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使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惠及广大公众,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开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刘桥实践的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