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通州五接镇打响2019年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禁抛战役

通州五接镇打响2019年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禁抛战役

2019-05-21

        5月20日,南通市通州区五接镇在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动员大会,全体镇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递交了责任状。

        今年,五接镇全区域全时段全面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确保无国家、省、市、区火点通报,无因大面积焚烧和秸秆抛洒而引起的空气污染、消防、交通及水源污染事。按照“1+X”(即以秸秆机械化还田为主,其他多种形式利用为辅)的模式,大力推进以秸秆机械化还田为重点的综合利用工作,完成三麦秸秆机械化还田1.3万亩,建设6个秸秆机械化还田示范村。实行镇包村、村包组、组包农户、农户包田的“四级联保”综合利用和禁烧责任机制,镇成立10个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巡查组,党政领导带队,对全镇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进行全天候巡查。全面提高秸秆机械化还田水平,拓展秸秆多途径利用渠道。落实定专人、定职责、定区域、定岗位、定时间、定要求的“六定”禁烧措施。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强化秸秆还田和多用途利用管理,严格实行联合收割机不安装秸秆切碎抛撒装置不得下田作业的强制性措施。

        五接镇党委书记孙伟俊要求全体人员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突出重点,有效落实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的各项措施,加强领导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做好宣传、组织和考核工作。把秸秆禁与农村环境提升工程相结合,深入宣传,营造氛围,严格考核,奖惩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