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通州区职业体验教育中心川姜镇分中心揭牌

通州区职业体验教育中心川姜镇分中心揭牌

2019-05-09

    为深入开展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研学职业体验活动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搭建中小学生职业教育体验的多元学习与互动交流平台,有效促进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融通、协调发展。58日上午9点,在川姜镇社区教育中心举行通州区职业体验教育中心川姜分中心揭牌仪式。来自通州区教体局领导、通州区职业中专领导、通南片督导组领导及有关学校领导和学生参加揭牌仪式。通州区职业体验教育中心在川姜镇社区教育中心设立分中心,将成为川姜镇社区中小学生职业的启蒙、科技探索、非遗传承、创新发展的综合实践基地。

    揭牌仪式后,川姜镇社区教育中心为川港中学初中一年级学生们提供了三种体验岗位。分别是:1生活饰品手绘体验,2 3D打印体验,3绿化管护劳动体验。在社教中心教师精心组织下,学生们零距离的接触到了具体的职业工作,增加对社会的了解、对各个行业、不同职业的体验和认知,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与热情,很好的提升了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与合作能力,为同学们今后职业选择和规划定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学们在职业体验的过程中,收获满满。

             撰稿人:通州区川姜镇社区教育中心:赵立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