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五接镇开展残疾人果树栽培与管理培训

五接镇开展残疾人果树栽培与管理培训

2019-04-15

    3月27日上午,通州区五接镇残联、镇社区教育中心组织20位残疾人开展了果树栽培与管理培训。

    本次培训,主办方特地邀请了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妇联双学双比先进个人、南通市劳动模范、江苏省现代高效农业“三八”丰产方基地、通州区开沙岛桃枣专业合作社创办人、园艺农艺师刘志娟同志对参培人员进行了果树的培育、栽种以及后期管理的现场教学。培训过程中,刘志娟同志利用其20多年积累的丰富的果树栽培经验和技术,向学员讲解果树栽培、修剪、病虫害防治管理的要领。为提高培训效果,她还亲自动手,指导学员对果树进行修剪,带领学员到田间进行果树栽种演示,极大地调动了学员学习的积极性。

    近年来,镇残联、社区教育中心为提高残疾人的生存技能,在区残联的关心和指导下,借助于残疾人之家,开展了残疾人计算机应用、残疾人烹调技术、残疾人面点制作、残疾人家禽养殖等一系列实用技术培训。为鼓励残疾人自主创业,他们还设法筹集资金,帮助残疾人寻找就业门路,增加创收,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减轻家庭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