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十总镇社区教育中心举办太极拳公益培训

十总镇社区教育中心举办太极拳公益培训

2019-03-22

太极拳是中华文化瑰宝,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全区的太极拳爱好者更加了解太极拳、深入学习太极拳、从而大力推广太极拳。3月21日,由十总镇人民政府主办,十总镇社区教育中心、十总镇文化站承办、区教体局、区太极拳协会、区老年体协协办的2019年通州区太极拳公益培训在区体育馆拉开帷幕。

  本次培训由陈式太极拳第十二代弟子、混元太极拳第三代传人、省社区教育先进工作者羌劲松老师担任教练,教习的内容为“陈式混元太极二十四式”。

  此次教学的特点是促进新陈代谢、增强体质、达到养生的目的,所以羌教练特别注重呼吸和动作的配合,缓慢则呼吸深长,动作似行云流水,从不同的角度一一进行示范,详细讲解,并纠正不规范的动作。

  在中场休息的过程中,与大家进行交流指导,认真回答学员们提出各种的问题。

  这次培训有近200名太极拳爱好者参加。他们通过这次学习,意识到呼吸和动作配合的重要性,感受太极带来的身心愉悦,也对太极拳的传承和推广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