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通州刘桥镇社区教育中心举办通讯报道员培训班

通州刘桥镇社区教育中心举办通讯报道员培训班

2019-03-14

       201937日,南通市通州区刘桥镇社区教育中心在多功能教室举办通讯报道员培训班,镇机关各办公室、各村居、学校以及其他部分企事业单位通讯报道员共54人参加了这次培训班。培训由镇党委宣传委员主持。

    培训班由通州区大数据中心工作人员担任主讲。他首先介绍了区大数据中心的简况,接下来谈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他从国外意识形态工作的发展状况谈到我国意识形态工作的巨大成就,同时也指出我国现阶段意识形态工作的不足。他指出,新时代新闻宣传既要报喜,也要报忧,实事求是,为国家决策提供正确的信息。他围绕新闻稿件从“能看”到“好看”乃至读者“想看”的要求阐述了成为好稿件的几个重要条件,即文字内容的时效性、准确性、生动性,并补充强调要避免抢先报道、用词不当、关键错别字导致的一些低级错误。他还以珍珠作比喻,指出拍照片的角度要恰当,要拍出精致、精美、精彩的照片。培训最后,老师还现场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互动,为学员们耐心的答疑解惑。

    老师授课结束后,镇党委宣传委员部署了2019年宣传报道工作,希望大家提升对新形势下意识形态领域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努力开创我镇宣传报道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