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刘桥镇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刘桥镇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11

    3月5日,刘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书香刘桥读书节启动仪式,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群众联欢会在镇公共服务中心二楼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

    活动首先在徐园村宋店舞蹈队的《中国红》、快乐舞蹈队的《水墨漓江美》、老来乐舞蹈队的《朋友的酒》等精彩节目中拉开帷幕。接下来刘桥镇党委书记致辞,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是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凝聚全社会力量,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实际行动。他希望大家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自强不息的追梦精神、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锐意进取的担当精神,在文明城市创建、移风易俗、全民阅读中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帮助最需要帮助的人,做社会最关心的事,掀起“传承雷锋精神,共建美丽乡村”的文明实践热潮。随后,刘桥镇团委书记宣读《志愿服务、全民阅读》倡议书。2019年2月15日下午4时许,刘桥大桥北渔具宠物店老板李志强,听到有人跳河的消息后,毫不犹豫跳入冰冷的河里,凭着无畏的精神将落水者救回岸边,他英勇的行为唱响了一曲英雄赞歌。刘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上台为他颁发了锦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到会祝贺,希望刘桥镇党委政府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不断探索更加有效的精神文明传播渠道和实践途径,开展更多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有益活动,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开创新局!整个活动过程的安排构思巧妙,紧凑有序,层次分明,在各位领导的讲话之外灵活穿插了新联小学徐红梅老师独唱的《爱在天地间》、刘桥镇机关青年志愿者服务分队集体诗歌朗诵的《爱心无限,志愿同行》、刘桥小学学生集体朗诵的《漫步诗苑》等文娱表演节目以及各种知识问答。有了小草的生命,大地才拥有一片片绿色的世界;有了鱼儿的生命,水中才有了活泼的生机;有了人类的生命,世界才有多彩绚丽的光芒。雷锋精神谱写的正是永远值得我们一代代人传唱的大爱生命之歌,一代代人阅读的不朽诗篇。丰富多彩的内容使这场活动的这一鲜明主题跃然纸上。

    这次活动以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为出发点,通过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途径,有力调动了全镇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牢牢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动员和激励着全镇广大农村群众在各行各业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