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通州区刘桥镇社区教育中心举行葫芦丝培训班结业典礼

通州区刘桥镇社区教育中心举行葫芦丝培训班结业典礼

2019-01-14

        2019年1月5日下午,一曲曲优美的葫芦丝音乐和阵阵雷鸣般的掌声从南通市通州区刘桥镇社区教育中心的多功能教室传来,刘桥镇社区教育中心葫芦丝培训班结业典礼在这里举行,至此由全镇葫芦丝爱好者参加的为期半年的葫芦丝免费公益培训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首先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复习了《康定情歌》、《金孔雀轻轻跳》、《沂蒙山好风光》等欢快节奏感很强的乐曲,张老师对其中的难点作了示范性演奏,并强调大家容易忽视的吹奏技巧,还不时与学员互动交流。然后请一位学员上台为大家演奏《阿佤人民唱新歌》,这位学员娴熟的吹奏技巧以及自然大方的演奏仪态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除此以外还采用齐奏与自由练习独奏的方法复习了《婚誓》、《军港之夜》、《月光下的凤尾竹》、《有一个美丽的地方》等歌曲。接下来学员一个一个分别作汇报性演奏把课堂的热烈气氛推向高潮。为了消除有的学员的紧张情绪,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互相鼓励。有的惊艳全场,有的技压群芳,大家掌声不断,积极的热情点燃了整个会场。半年高效的葫芦丝培训班的学习,课程设计有趣实效,循序渐进、因材施教的技能培训,提供了一个接一个的平台让学员们不断学习,提高技能,展示自我,今天终于让大家在这个有趣的班级中找到自己学习的价值,学有所成。本次培训,大家习得了技能,收获了友谊,硕果累累。

        最后镇社区教育中心主任作总结性讲话。他总结了举办这期培训班的重大意义,肯定了大家这半年来的学习成绩,恭贺大家学有所成,对老师的精心施教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了下一期培训班的举办计划。他说这一期葫芦丝公益培训班结业了,期待会有新的面孔加入下一次培训班,欢迎大家再相聚。会上,大家还进行了集体合影以作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