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南通市暨通州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南通市暨通州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2018-10-23


      1019日,南通市暨通州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东社镇忠孝文化园举行,今年活动周的主题是“推动全民终身学习,服务南通高质量发展”,来自市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各县(市、区)教育局、开放大学、省级社区教育中心、老年大学、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代表近12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近年来,我区紧紧围绕新形势下关于“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的要求,全力推进全民终身学习的系统化、科学化。2014年,我区启动新一轮教育现代化建设,通过完善阵地资源建设、强化教育学习培训、开展全民阅读品牌活动等,最大限度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学习需求。“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社会氛围蔚然成风,全区学习型社会和书香城市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


       副区长樊小燕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她说,今年南通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放在我区举办,是对我区工作的肯定和激励。我区将以举办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搭建“学以明志”、“学以致用”、“学有所获”的开放舞台,丰富百姓精神生活、提高民众文明素养、齐聚群众智慧力量,让终身学习成为通州大地的生活新风尚,化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通州的坚实行动。


    江苏省百姓学习之星殷秀才同志宣读了“终身学习活动倡议书”。倡议全体市民要崇尚学习,做到人人乐学;要学会学习,做到人人善学;要全民学习,做到人人皆学。


    南通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学勤最后指出,要加强学习型社会建设的系统规划,依靠改革创新,着力打造亮点,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终身教育、支持终身教育、参与终身教育的浓厚氛围;要站在新的起点,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把全民终身学习的活动引向深入。


启动仪式结束,全体与会同志参观了通州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基地。


    区教育局局长张进荣参加活动。(王春香葛旭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