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江苏电视台教育频道专访我校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

江苏电视台教育频道专访我校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

2018-10-15

       927日上午,江苏电视台教育频道摄制组走进我校及现代学徒制试点企业,进行为期两天的专访及拍摄。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栋均,机电学院院长俞华陪同采访和拍摄。

       27日下午,江苏教育频道的记者抵达我校数控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企业南通江华机械有限公司。此时,我校16机电试点班学生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机加工操作,企业的师傅在一旁精心辅导。摄制组拍摄了学生们学习工作的场面,并现场采访了试点班的学生和南通江华机械有限公司的领导。学生易楠告诉记者,他们在江华机械学到很多实用的知识,把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动手能力得到提高,视野也得到拓宽。

        28日上午,摄制组来到我校汽修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企业南通大生众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拍摄了学生的实践操作。我校17汽修试点班学生在耿进洋老师的带领下,正聆听4S店师傅关于汽车进水应如何处理的讲解,并对发动机和地毯进行了拆卸,对插座进行了维护。耿进洋老师告诉记者,现代学徒制学习模式,让教师得到更高的锻炼,让学生对专业有更直观的感受,极大地提高了教学效果。

    现代学徒制是由企业和学校共同推进的一项育人模式,学校与企业共同开发、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教学,实施双主体育人。季春雷副校长告诉记者,现在我校经省、市确定开展实施的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2个,参与试点的企业5家,试点学生40人;现代学徒制校级试点项目4个,试点学生80人。学校将不断总结试点经验,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  (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