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通州开放大学召开文化传承类公共选修课程建设培训会议

通州开放大学召开文化传承类公共选修课程建设培训会议

2018-10-11

       着力课程开发,助力学生成长

——通州开放大学召开文化传承类公共选修课程建设培训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公共选修课程学习资源和平台建设,9月26日上午,通州中专在创业楼1509会议室召开本学期学校文化传承类公共选修课程建设培训会议,全体文化传承类公共选修课程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项目办副主任、公共选修课程中心组组长曹荣围绕课程说明书的填写、学习资源的收集整理及平台学习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说明,要求各文化传承类公共选修课程在建设过程中一定要摒弃教师“教”的中心,坚持学生“学”的立场,以帮助学生成长为目标,从教学构想、学习设计和展示设计三个方面统筹谋划,争取在新一轮课程建设中出真成果、创新特色。

校教务处副主任王新向全体与会教师展示了上一学期学校体育表演类公共选修课程的平台建设情况,并就学生学习的过程性管理提出了要求。

校党委委员、教务处主任高飞点评了上一学期体育表演类公共选修课程建设成效,并就开展好本学期课程建设明确了要求。高主任要求全体参与教师积极配合非遗技艺传承大师,努力做到“四个一”,即完成一份高质量的课程说明书;建成一门共享学习的网络平台课程;建立一项月交流制度;开辟一个畅谈心得和体会的校报专栏。高主任强调,公共选修课程有一个长期建设、循环提高的过程,各学科教师都要立足学生“生命生长”,将课程开发与建设自觉融入到自身专业发展中来,通过参与公共选修课程的开发与建设,不断提高专业素养。

 

 

校长室季春雷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季校长指出,学校公共选修课程的开发、建设与发展,有力促进和深化了课程改革,为学校走内涵发展之路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学校公共选修课程正按照“走班制、学分制、菜单式、模块化、开放式、能展演”的总体要求,稳步推进各项教学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认可。季校长希望全体教师以高度的责任感、高标准做好公共选修课程资源和平台建设,努力培育并促成其转化为教学成果,为擦亮通州中专课程改革的亮丽名片而勤奋工作。(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