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通州区十总镇社区教育中心举办太极拳培训活动

通州区十总镇社区教育中心举办太极拳培训活动

2018-09-29

    6月22日,通州区十总镇社区教育中心在社区内举办太极拳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由本社区教育中心的羌劲松老师担任教练,培训对象是社区内已有一定基础的太极拳爱好者。

    太极拳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受广大太极拳爱好者的喜爱,既有助于强身健体又能修身养性。羌劲松老师结合本社区太极拳爱好者们的基础情况,先为大家在打太极拳时遇到的问题进行解惑,如:膝关节疼、肌肉紧张等问题。他给大家进行示范,如何避免膝关节受伤,怎样进行肌肉放松,通过手把手的教导,让大家逐渐体会。重点是讲解如何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提升。太极拳的初级阶段是打套路,学习的是动作要领,提升阶段就需要内外结合,自身与大自然相互融合、彼此贯通。他通过示范,教大家如何转腰、配肩、开跨。这个阶段的练习可由少积多,逐一严格掌握,方能水到渠成。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大家心中豁然开朗,在原有的基础上都得到很大的提高。

 撰稿:南通市通州区十总镇社区教育中心   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