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市农业局送科技进村 上门服务“三农”

市农业局送科技进村 上门服务“三农”

2017-05-31

5月20日,市农委服务“三农”工作站站长梅相如按照春季工作计划又一次进村上门服务“三农”送科技,落实精准脱贫项目——散养笨鸡项目。同时,邀请穆棱市老科协会长曹贻先、副会长于晶、老科协农业分会长高级农艺师孟繁科、老科协农艺师杨世学同行,为振兴村精准脱贫致富代养笨鸡项目、振兴村养蜂户送来了从北京王府井新华书店选购的《土鸡生态高效养殖与疾病防治》、《实用养蜂技术》最新技术书籍。  

梅相如与曹贻先、于晶同穆棱镇相关领导、振兴村村委班子就委托散养笨鸡精准脱贫项目、振兴村休闲与观光农业项目、绿色有机农业项目、绿色有机农业采摘项目进行了商讨,并查看了委托散养殖笨鸡场地、围栏、钢架大棚、笨鸡饮水器具等筹备情况。   

梅相如和曹贻先就如何全力搞好启动阶段委托示范散养笨鸡脱贫致富项目相关事宜,力争通过这次示范调动5户10个贫困人员的积极性,发挥他们的“造血”致富功能。通过这次示范带动,把一些简单、短平快的好项目使用好、发挥好,使这些贫困人员在这些项目中,能够力所能及地做一些简单的劳动,并得到相应回报,实现精准脱贫、持续致富。同时对振兴村绿色有机采摘农业、农村旅游、农家餐饮等项目要结合奋斗水库大的规划进行科学对接、科学规划,并邀请市规划局及省农科院专家适当时候来振兴村,根据振兴村特点、奋斗水库发展愿景进行科学规划,力争让振兴村生态农业建设、绿色有机农业采摘、农家旅游项目百年不落后,成为依靠绿水青山,就能获得金山银山的致富典型。  

穆棱镇领导表示,对振兴村产业发展、长远规划、精准脱贫等都给予了高瞻远瞩的精准指导,使我们做基层农业工作的受益匪浅,启发很大。我们一定不辜负市农委和老科协领导对我们的期望,认真学习领会并迅速抓好落实,把振兴村建成依靠生态农业、绿色有机农业、农家餐饮、农家旅游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持续增收致富的新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