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穆棱市农业嘉年华:兴源镇成功举办第二届“端午诗会”暨民间文化...

穆棱市农业嘉年华:兴源镇成功举办第二届“端午诗会”暨民间文化艺术节

2017-05-31

浓情端午,粽叶飘香。兴源镇于5月26日在吴大澂纪念馆广场举办了第二届“端午诗会”暨民间文化艺术节,市领导王志刚、惠金山、褚建华、刘晓野、王俭雄、刘学凯、王国祥、卢德刚、肖长旭、刘明伟、王桂斌、马越等出席活动。  

上午8:30,艺术节活动在现场乐队演奏中拉开了帷幕。农民乐手们拨弄着电吉他、贝斯的琴弦,舞动着架子鼓鼓槌,与主唱一起奏响生活的幸福乐章。演奏期间,现场互动游戏穿插,“一个比划一个猜”、“猜灯谜”、“啤酒大赛”、“不倒森林”、“才艺秀”、“广场舞展演”等引得群众纷纷报名。“包粽子大赛”将白天的活动推向了高潮。来自14个村的“包粽能手”在裁判下达“开始”指令后,迅速行动,粽叶、彩线上下翻飞,糯米和蜜枣被包裹的紧紧实实。最后,来自北村的刘波取得了第一名。
   此外,广场上还设置了民间手工艺品展示区、名家大师创作区、民俗收藏展览区、农副产品展销区和特色美食餐饮区,文化爱好者和美食达人穿梭其间,赏文化、品美食,感受岁月变迁和文化魅力。
   夜幕降临,一台精心筹备的文艺演出将“文化古镇”特色彰显无余。小镇居民用诗词朗诵、歌曲、舞蹈等形式歌唱响新生活,讴歌主旋律,进一步展示了兴源镇人民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丰富了穆棱市农业嘉年华旅游文化品牌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