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穆棱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

穆棱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

2017-04-27

学校简介

   穆棱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是一所公办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2001年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重点校。几年来,学校各方面建设都保持快速的发展态势,是省级教学工作先进单位,穆棱市省部共建国家现代农村职业教育改革试验区试点县主要承建单位。多次荣获牡丹江市教育工作标兵单位,牡丹江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牡丹江市文明单位标兵等称号。

   学校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宗旨,秉承“为生存奠基、为生活长技、为生命创造”的育人理念,精心地为学生打造出一个就业和升学的平台,培养落地人才,服务市域经济发展。让学生就业有优势,创业有本领,升学有希望,终身发展有基础,培养就业创业本领,构筑人人成长、幸福的职教摇篮。

   学校占地18公顷、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建有教学楼、专业实训楼、餐饮服务中心、学生公寓等基础设施。建有计算机实训室4个、酒店实训室3个、美术、会计实训室各2个、汽修、焊接、旅游、电工电子、数控、机械加工、农产品加工等实训室各1个。开设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客户信息服务、计算机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焊接技术应用、工艺美术、旅游服务与管理、会计电算化、电子商务、木材加工、现代农艺技术、畜牧兽医、农业机械使用与维护等十余个专业。


学生公寓


教学楼


实训楼


餐饮服务中心


   学校通过各种措施建设一支思想作风过硬、业务精良、专业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在岗教师99人,其中高级教师34人,专业课教师44人。不断深化课程改革,加强专业建设,强化学生技能水平,学校的办学质量及办学效益均居全省前列。坚持实行分层次递进教学和走班制,实现了学校对社会做出的“只要进来,都能教好,个个成才”的承诺。学生在省市中职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中屡创佳绩,充分展示了学校作为国家级重点校加强工学结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成果。校企合作办学渠道畅通,几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升学率一直100%。

   未来,学校将助力学生成人成才、就业创业、终身发展,继续发扬文明、和谐、务实、创新的职教精神,加快发展建设,向创建省内一流的职业教育示范校的目标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