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人力资源储备培训

人力资源储备培训

2017-04-27

实施人力资源储备行动计划  培养落地人才

  为抢抓我省实施“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的战略契机,利用哈牡绥东对俄贸易加工区战略节点的区位优势,重点打造“一县四品”特色农业和以林木为主的“五大产业集群”,进一步满足我市两烟(晒烟、烤烟)产业、肉牛产业、食用菌产业的发展需要,面对农民的实际需求,穆棱市实施了人力资源储备行动计划,每名学员三年的培训费用、教材费用2940元,全部由政府承担,历时五年共培养909名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留得住、用得上的实用型的技术和管理人才。


开学典礼 

  穆棱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发挥专业优势,承担培训工作。培训中,依托乡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按照“把学校办到农户门口,把课堂设在田间地头”的实用性教学原则,采取农闲时集中培训、农忙时送教下的方式开展教学活动。培训成果显著:下城子镇保安村学员在蔬菜收获罢园后利用冷式蔬菜大棚通风好、易于管理、节省人工的优势晒黄烟,提升了黄烟的等级,实现了互利双赢。下城子镇悬羊村学员徐敬才带领村民在村南侧河套地建设了具有“节水、节地、节电、省工、省力、提质、提效、绿色、可控”九大优势的致强棚式有机食用菌产业园区,共建生产棚300多栋,杜绝了农药残留,提升了产品质量,提高了产品价值,增加了经济效益,目前园区年销售收入达3000万元。


食用菌技术培训班在共和乡开课

  通过实施“穆棱市人力资源储备三年行动计划”,解决了农民的技术需求,提升了农民的文化素养,培养了农村致富带头人,在推进农村产业发展,加快新农村建设,促进农民致富增收,强化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