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北京专家组考察马桥河镇文化旅游开发项目

北京专家组考察马桥河镇文化旅游开发项目

2017-04-26

       4月8日,由中国梦基金副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易学文化研究院客座教授、湖北省道教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李文魁,中国报道、民生观察主编、全国红色旅游专家、华中休闲研究中心特聘专家、河北省旅游研究院核心专家杨秀珍,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研究员、河北省旅游研究会会长、规划院院长、河北省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北京工合基业旅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海生,国家旅游标准化专家、全国红色旅游专家、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研究员、红色旅游研究所高级顾问张建国,中国智库理事会高级研究员,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冯正伟组成的考察团,来到马桥河镇就文化旅游开发项目进行考察。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我镇九龙山慈云宫旧址,详细了解其历史背景、产业资源及对当地传统文化的影响力,并听取了镇领导对游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对文化旅游产业的下一步规划。当听到这里将历史文化与产业发展相融合时,考察团认为,东大庙有较高的历史价值和浓郁的传统文化基础,应当早保护、早恢复、早利用,这里将是东北传承中国道教文化一个新的亮点,也是马桥河镇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一个崭新的起点。   

       在马桥河镇中东铁路历史文化穆棱陈列馆,考察团饶有兴趣地参观这里的数千件文物珍藏及历史文献,对非营利性乡镇陈列馆和这里精细的民间文物保护工作给予很高评价。专家们挥笔题词赠予中东铁路历史文化穆棱陈列馆:“古近代的浑厚积淀,新思路的发掘开发”;“以中东铁路文化为基奠,打造中俄文化产业新园景,开创马桥河文化产业新局面,做贡献”。   

       在下午的座谈中,各位专家对马桥河镇今后文化旅游开发项目做出了科学的定位和高标准的规划,与镇领导交换了意见,形成了更好的思路,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