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八面通镇调研飘香花菇娘农民专业合作社

八面通镇调研飘香花菇娘农民专业合作社

2017-04-25


   为把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成为促进“三农”发展的助推器,加快农民增收致富的步伐,410日,八面通镇党委副书记赫英涛带领工作人员到八面通镇清河村飘香菇娘农民专业种植合作社进行实地调研。  

   经过多年的大胆尝试,清河村菇娘种植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在镇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清河村党支部书记沈忠芳、村委会主任董立新发挥村干部带头作用,牵头成立了飘香菇娘农民专业种植合作社,注册资金10万元,目前种植面积已达到400多亩,30多户农民集中种植,统一进行销售,预计每亩地净收入6000元。  

   春耕在即,合作社正积极组织农户统一进行下籽育秧,为下阶段移栽进行铺垫。育秧棚内气温很高,农户仍然坚持进行工作,以传统的方法进行培育,从根本上保证生产出的菇娘品质达标。  

   清河村响应市政府号召,立足本村实际,发挥传统经济作物种植优势,探索精品农业,打造“清河菇娘”地方特色农业品牌,带动本村农业转型与经济发展,扎实推进了全市农业供给侧改革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