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岷县县委组织部“四个坚持” 加强部门自身建设

岷县县委组织部“四个坚持” 加强部门自身建设

2018-06-27


    今年以来,岷县县委组织部按照政治建部、从严建部的要求,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从严从实抓部门自身建设,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一是坚持政治建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第一位的建设,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组工干部必须内容,做到深学细悟,以学笃行,促使组工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担当意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组织工作各方面,在干部工作中更加突出政治标准、在组织工作中更加突出政治功能,在人才工作中更加突出政治引领,努力做到组织工作始终与全面从严治党同频共振。同时,强化党性教育,通过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支部研讨、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干部到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等地接受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牢记宗旨。

 二是坚持制度管部,打造规范高效运行的模范部门。坚持制度建部,建立健全部机关制度20多项。制定部务会议、部长办公会、学习例会等会议制度,进一步规范会前准备、议事程序、会议记录及保密措施。完善财务管理、安全保卫、网站运行、公务出差审批等事务管理制度,制定组工干部行为规范、考勤管理及部内重要事项议定和汇报请示制度,不断理顺和优化工作运行程序。建立组工干部负面清单和县委组织部考评办法,强化跟踪督办,狠抓工作落实,提升工作效率,着力打造规范高效运行的模范部门。

 三是坚持学习强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一流队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全党来一次大学习”的要求,制定《关于在全县开展组织工作“大学习、大调研、大起底、大落实”活动实施方案》,在组织部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大学习”活动。聚焦党的十九大主题,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结合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实际,就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举措和新修订的《党章》进行深入学习通过开展读书恳谈、组工讲堂等形式,组织广大组工干部认真学习有关组织工作的政策法规、制度办法等业务知识;加强对市场经济、法律等多种知识的学习,不断优化知识结构;深学细照优秀组工干部的先进事迹,坚持在工作中对标对表,认真践行通过学习提升不断提高办事能力和办事效率,努力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争做专业过硬、能力突出、作风优良的组工干部。

         四是坚持文化兴部,营造团结实干尽职的环境氛围。坚持把文化建设作为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关键,以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坚持把政治文化作为核心,融入到组织工作的方方面面,进一步发扬“安、专、迷”的专业精神和“谨、严、细、实、勤”的工作作风,坚持责于严、行于实、求于优,多学多思多干,强化工作落实,力求精耕细作地做实、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严肃工作纪律,带头贯彻落实《条例》和《准则》,促使组工干部自觉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同时,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部领导与干部职工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坚持机关干部职工家庭重大事情必访,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关爱,让党员、干部、人才之“家”更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