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甘肃农业大学农学院与岷县帮扶村开展 “结对帮扶”工作

甘肃农业大学农学院与岷县帮扶村开展 “结对帮扶”工作

2018-06-27

  为进一步探索创新基层党建助推精准扶贫工作,着眼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坚持扶志与扶智并重,发挥贫困群众脱贫攻坚主体作用,贫困群众走上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近日,甘肃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白江平,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成定,农学院院长王化俊和甘肃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候永平等一行赴帮扶村秦许乡百花村开展农学院党委与百花村党支部“结对帮扶”工作。秦许乡党政主要负责人、百花村驻村帮扶队成员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甘肃农业大学为百花村建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习所与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基地”捐款11.1558万元,并举行讲习所和“中共甘肃农业大学农学院委员会与中共岷县秦许乡百花村支部委员会结对共建”揭牌仪式。白江平代表甘肃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做了讲话,他表示,在精准扶贫帮扶过程中,要把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扶智是理念的传输,帮扶过程中“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甘肃农业大学结合自身的优势资源,与百花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是为了将学校的智力资源通过共建平台输送下来,利用平台建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习所,全面开展好党员活动和学习,利用平台农大的专家将更先进的技术和科研成果带过来,为百花村群众增收致富提供专业技术方面的支持,通过结对共建全力推进百花村的各项社会事业。

  揭牌仪式后,王化俊和白江平分别给百花村农民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讲课,用农民听得懂的话,讲农民最关心的事,解答农民最难的问题。王化俊从甘肃农业大学发展历史、农学院专业特色、人才优势、精准扶贫措施、作物栽培和丰产新技术等方面如数家珍的娓娓道来,让农民听到了大学课堂才能听到的学问。白江平结合党的发展历史、党的扶贫政策、十九大精神、农业实用技术,给农民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给群众解读了党精准扶贫的政策,同时,解答了农民在生产中轮作倒茬与病虫害防治技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