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麻子川镇: “双百四联助三农”活动为“三农”发展增添新活力

麻子川镇: “双百四联助三农”活动为“三农”发展增添新活力

2018-05-04

   按照《全县2018年“双百四联助三农”活动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文件要求,麻子川镇把“双百四联助三农”活动作为开发农村人才资源、实现农村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结合春播备耕,开展了“百日春耕生产服务活动”,大力宣传推广农业实用技术,推动中药材种植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农业科技专家发挥专业优势,为项目争取提供思路、信息,并结合实际筛选适合项目,促进了重点项目的争取实施。截至目前,在专家服务组的帮助指导下,麻子川镇上沟村实施了500亩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农业科技专家定期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提供种植技术指导,确保中药材质量高、收益好。结合全镇农业生产特点和实际,依托种养殖示范基地,积极推广应用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和先进实用技术,在全镇不同区域规划建设中药材生产示范点、当归GAP生产示范点、藏羊养殖示范点等3个。同时,专家服务组把规范发展农村经济组织作为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加速优势产业升级、壮大经济实力的有力抓手,指导合作社、协会规范内部管理,健全利益机制,及时为他们提供市场信息,开展技术培训。

   麻子川将“双百四联助三农”活动和脱贫攻坚紧密结合,通过实用技术培训、产业信息服务等方式,帮助12户贫困户理清发展思路、发展特色产业、寻找致富路子。围绕农业结构调整、实用技术推广等,先后开展各类培训2场次,培训农民100余人次,发出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